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北約秘書長敦促南韓 增加軍援烏克蘭

  • 時間:2023-01-30 11:21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陳又嘉
北約秘書長敦促南韓 增加軍援烏克蘭
北約(NATO)秘書長史托騰柏格(Jens Stoltenberg)29日與南韓外交部長朴振(Park Jin)在首爾會晤。 (圖:NATO)

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秘書長史托騰柏格(Jens Stoltenberg)今天(30日)敦促南韓,增加對烏克蘭的軍事支援,並引用在俄羅斯侵略烏克蘭之後,其它國家已對他們不提供武器給衝突國家的政策做出改變。

史托騰柏格正在訪問南韓,這是包括日本在內出訪行程的第一站,目的是要強化與美國盟友的聯繫,共同面對在烏克蘭發生的戰爭,以及與中國的競爭增加。

在與南韓高級政府官員的會談中,史托騰柏格主張在歐洲和北美發生的事件,會與其他地區相互關聯,因此北約組織想要藉由增加在亞洲的夥伴關係,應對全球威脅。

史托騰柏格在首爾「崔鍾賢學術院」(Chey Institute for Advanced Studies)發表談話,他感謝南韓提供烏克蘭非致命性武器,但敦促南韓做得更多,並補充表示,對於彈藥有「緊急需求」。俄羅斯稱這起侵略為一場「特殊軍事行動」。

南韓已簽署幾項重大協議,自戰爭開始以來,提供了數百輛坦克、戰機及其他武器至北約成員國波蘭,但南韓總統尹錫悅已表示,南韓法律反對提供武器給在衝突中的國家,這使得提供武器給烏克蘭存在困難。

史托騰柏格強調,德國、瑞典及挪威等國先前也有類似的政策,但已經做出改變。

史托騰柏格表示,「如果我們不想要專制和暴政取得勝利,那麼(烏克蘭人)就需要武器,現實就是如此。」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