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胡鑫宇失蹤百日亡 胡錫進:警方處理不力

  • 時間:2023-01-30 11:21
  • 新聞引據:、微博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胡鑫宇失蹤百日亡 胡錫進:警方處理不力
中國江西15歲高一男學生胡鑫宇離奇失蹤106天,疑點重重,日前尋獲卻只剩冰冷遺體。(微博)

江西上饒鉛山縣的15歲高一住宿生胡鑫宇去年10月14日在學校致遠中學內離奇失蹤,各界一直苦尋無果。在失蹤106天後,28日被發現在一牆之隔的校旁樹林中縊吊身亡,當地警方昨(29)日稱經DNA鑑定,遺體確認為胡鑫宇,由於警方先前已多次全面地毯式搜尋,顯見案件相當不單純,引發輿論炸鍋。

中國官媒《環球時報》前總編輯胡錫進發文表示,胡鑫宇案的案情「的確很蹊蹺」,充滿了不應有的神秘和混沌,這個結果確實太出乎意料了,當地警方有必要開展進一步的偵查,針對人們的普遍疑問給出更多資訊。

胡鑫宇縊吊的遺體在他失蹤106天後被發現,而發現的位置就在學校後山的樹林裏,距離學校院牆不足百米。胡錫進表示,胡鑫宇案轟動全網,因而已經不是一起普通案件,相信當地警方和政府都對此案給予了特殊重視,無論胡鑫宇是死是活,當地為找到他一定做了很大努力,發現他遺體的山坡樹林按理說已經被搜尋過不止一遍。為什麼這麼近、理應是重點搜尋地區的樹林裡有人縊吊之前就沒有被發現呢?為什麼非要一百多天後才被群眾偶然看到呢?這的確很蹊蹺,因此網上迅速出現這樣的疑問是很自然的:這究竟是怎麼一回事?縊吊現場是第一案發現場嗎?

胡錫進分析指出,如果說胡鑫宇就是在離學校不足百米的地方縊吊身亡的,那麼意味著之前的搜尋工作存在巨大漏洞。警方之前聲稱:「搜索了學校南側樹林山崗約589畝」,就包括胡鑫宇最終被發現縊吊的位置,離學校這麼近,不足百米啊,當時竟然找不到,導致形成全網的巨大輿情和對當地政府公信力的損害,這在工作層面是不可接受的。如果說縊吊現場不是第一案發地點,胡鑫宇的遺體是被有人移過去的,那就是刑事重案了。之前當地警方表示沒有他殺的跡象,因此未予以刑事立案,也就說不通了。

胡錫進最後指出,無論如何,胡鑫宇案的進展全過程充滿了不應有的神秘和混沌,當地警方對案情的處理不夠有力,找到胡鑫宇遺體的時間拖得太久,這非常讓人遺憾。

中國官媒「人民日報」29日則發出評論,表示找到胡鑫宇的遺體不等於該事件已經水落石出。包括胡鑫宇家人在內,很多人都對案件有很多困惑,籲廣大網友多一些耐心,靜待真相逐漸浮出水面,切勿編故事,也不能散發不實訊息;「胡鑫宇事件,舉國關注,誰都不敢造假,誰也不能造假」。

文章又稱,繼續調查胡鑫宇事件,以準確詳情化解公共疑惑。再多一點點耐心,胡案將水落石出。在全面依法治國縱深推進的今天,胡鑫宇事件不會不了了之,那些待解的謎團不會成為死結。

自殺警語:珍惜生命,自殺不能解決問題,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若須諮商或相關協助,可撥衛福部專線「1925」、生命線專線「1995」或張老師服務專線「1980」。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