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科文双融首創沉浸式新春團拜 預告4大展(影音)

  • 時間:2023-01-30 11:1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科文双融首創沉浸式新春團拜  預告4大展(影音)
開工日,科文双融集團整合前瞻應用科技與文化展演內容,首創沉浸式新春團拜,並與合作藝術家們進行異地連線,分享科文双融集團年度計畫和展望。(江昭倫 攝)

開工日,科文双融集團整合前瞻應用科技與文化展演內容,首創沉浸式新春團拜,並與江賢二、許文融、吳哲宇、馮業輝四位藝術家進行異地連線,預告今年與明年4大重點展覽,精彩可期。

農曆春節結束第一天,科文双融集團舉行熱鬧新春團拜,但團拜形式很特別,選擇在最高規格的沉浸式藝文展演場域双融域AMBI SPACE ONE,透過實體與線上視訊連線形式,讓身處世界各地的集團代表與合作藝術家們齊聚一堂,分享科文双融集團年度計畫和展望。

以整合前瞻應用技術與文化內容展演為主力的科文双融,今年與明年將與推出4檔重要展覽,包括六月登場、由馬來西亞藝術家馮葉輝拍攝台灣各地美景的《絕美之島-縮時台灣映像誌》縮時攝影沉浸展,以及預計年底推出的台灣重要藝術家江賢二融合平面與立體雕塑的全新沈浸式觀展作品;水墨畫家許文融巨幅《台灣風物圖》,未來也將以動態形式搭配音樂,在双融域呈現白天與夜晚,不同季節樣貌的動態影像;新銳藝術家吳哲宇也會再度於双融域帶來他將NFT轉譯為生成藝術的全新實驗沉浸式體驗。

科文双融集團董事長施振榮表示,科文双融前幾年一直在累積能量,不巧碰上疫情,確實走得不容易,但今年開始應該可以達到損益平衡,也期待與更多藝術家合作,透過科技與文化結合,帶給觀眾更多不一樣的觀賞體驗。施振榮:『(原音)目前能量可以有很多加值有吸引力的內容可以展出,同時疫情也趨緩之後,我們期待今年應該可以進入損益平衡以上, 能夠變成永續發展、成長的基礎,我們希望很多觀眾都了解這個新的體驗,以及我們很多藝術創作者可以跟双融域合作,做一些很好的內容。』

另外,去年底双融域推出《達文西光影藝術特展:走進大師的腦內》,受到許多好評,累積已經有超過2萬人次入場參觀,目前展覽確定延長至2月28日,科文双融也宣布啟動公益教育觀展計畫,開放公益教育觀展場次,邀請社福團體及教育單位共同參與,啟發美的教育。


双融域六月將推出由馬來西亞藝術家馮葉輝拍攝台灣各地美景的《絕美之島-縮時台灣映像誌》縮時攝影沉浸展。(江昭倫 攝)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