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陳菊盼新內閣聆聽人民聲音、了解人民需要

  • 時間:2023-01-30 11:2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陳菊盼新內閣聆聽人民聲音、了解人民需要
陳建仁將率新內閣上任,監察院長陳菊30日受訪時,表示對新內閣有很高的祝福與期許。(歐陽夢萍 攝)

新任行政院長陳建仁將在明天率領新內閣上任,監察院長陳菊今天(30日)期許陳內閣能聆聽人民的聲音、了解人民的需要,讓台灣安定、和平、繁榮。陳菊也指出,卸任閣揆蘇貞昌帶領台灣度過過去4年最艱困的時刻,台灣人民也應肯定及感謝蘇貞昌的付出與貢獻。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上午召開臨時院會,率內閣總辭,已獲蔡英文總統任命的前副總統陳建仁將接棒,於明天率領調整後的行政團隊走馬上任。

監察院長陳菊今天上午出席監察院新春團拜,她在受訪時表示對新內閣有很高的祝福與期許。陳菊:『(原音)我想新的內閣當然給人民新的氣象,我期許他們能夠聆聽人民的聲音,能夠了解人民的需要,我相信在陳院長的努力之下,率領所有的內閣,能夠讓台灣安定、和平、經濟繁榮,我想這是我的期待。』

對於卸任的蘇貞昌,陳菊也指出,過去4年台灣不僅面臨全球性疫情、經濟遭遇許多困難,兩岸關係也面臨最艱困的時刻,蘇貞昌和台灣人民一起努力,度過難關,帶領台灣穩定進步,讓社會安定、人民能平安生活,非常不容易,台灣人民應肯定並感謝蘇貞昌的付出與貢獻。

另外,高雄市前副市長史哲將接任文化部長,傳出陳菊曾力薦這項人事。監察院在28日便發出聲明,強調陳菊向來恪遵憲政分際,不曾、亦不可能干涉或介入任何行政院組閣人事權。

陳菊今天受訪時再度重申自己參與台灣社會改革、民主運動超過50年,擔任政務官超過26年,不管在中央或地方,都曾與許多優秀的人共事,但她一向遵守憲政分際,絕無推薦或參與任何人事的討論。她並強調自己從事政治運動這麼久,能做什麼、該做什麼,界線非常清楚。

相關留言

陳建仁接任行政院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