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監察院新春團拜 陳菊盼扮演國家良心、弱勢靠山

  • 時間:2023-01-30 11:2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監察院新春團拜 陳菊盼扮演國家良心、弱勢靠山
監察院30日舉行新春團拜。(歐陽夢萍 攝)

監察院今天(30日)舉行新春團拜,院長陳菊在致詞時,期許監察院能在台灣扮演重要角色,監督公務人員是否依法行事、人民權益有無受到不當損害;她也期許國家人權委員會成為弱勢人民的靠山、國家的良心,當任何人的人權受到損害時,都能受到重視,並給予應有的平等與尊嚴。

今天是新春開工第一天,監察院上午舉行新春團拜,除了由監察院員工載歌載舞,祝福大家新年快樂,監察委員賴振昌也特地演奏薩克斯風。

院長陳菊在致詞時,首先感謝所有監察委員及監察院員工一年來的努力,並祝福國家國運昌隆、國泰民安,風調雨順。她表示,自己曾想過是否有不同的祈求與祝福,但經過26年中央及地方的公職生涯後,深刻體會風調雨順、國泰民安是多麼美好的事。

陳菊指出,對於新的一年,她同樣有很深的期待,希望監察院能有更高的內聚力,發揮高度功能,獲得人民信賴。陳菊:『(原音)我希望監察院能夠在台灣扮演一個重要的角色,就是監督國家公務人員有沒有依法行事,我們人民的權益有沒有受到任何不當的損害,我們監察院當然在這個部分必須要監督善政。』

陳菊也期許國家人權委員會成為弱勢人民的靠山、台灣國家的良心,當任何人的人權受到損害時,都能受到重視與照顧,並給予應有的平等與尊嚴。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