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內閣總辭 蘇貞昌贈茶葉 盼閣員耐高溫、泡好茶

  • 時間:2023-01-30 11:2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內閣總辭 蘇貞昌贈茶葉 盼閣員耐高溫、泡好茶
行政院長蘇貞昌30日率領內閣總辭,全體閣員合影留念。(王韋婷攝)

行政院今天(30日)上午召開臨時院會通過內閣總辭案,行政院長蘇貞昌在會中表示,非常感謝行政團隊一起走過4年,被肯定的、被檢驗的、被留下來的都通過了檢驗,「真的是純度萬分之9,999」,成色十足。

蘇貞昌今天主持任內最後一次行政院會,他表示,因緣際會有幸帶領大家為國家做事、為人民服務;4年前,沒有人看好,但是4年來我們一起合作、相互扶持,做了許多不一樣的事,創下了不同的風格,也留下了許多的成績。

蘇貞昌表示,今天是他主持的第203次院會,他這次當行政院長做了1,478天,從2019年1月14日,他站在這裡和我們大家在一起,這每一天、每一次的院會,我們在這個地方殫精竭慮、盡心盡力,窮盡一切面對各種不一樣的挑戰,全心為國家、土地、人民,我們都想做到最好。

蘇貞昌表示,自己的能力有限,他還是覺得有些地方我們做得還不夠,但閣員確實是做得非常好,要由他這個帶頭的人來承擔。他說,依憲法規定,我們緣盡於此,這是當整個情勢走到這裡,要有人承擔的時候,就是他來擔待,各位留下來。蘇貞昌表示,這個團隊被肯定的、被檢驗的、被留下來的,都通過了檢驗,而且是純度萬分之9,999,成色十足,閣員們也繼續能為國為民,大家被看見、被肯定,就覺得很放心。

蘇貞昌表示,旗號有改、隊形有變,但要守護台灣的心始終如一,要為國為民的心志也一本初衷,所以他雖然今天就要和各位道別,但看著大家未來在準閣揆陳建仁的領導下,同樣在這個房間、同樣在這個土地上繼續努力,還是覺得非常地安慰,也覺得非常地高興。

蘇貞昌1月12日宴請閣員時,贈送一人一隻茶壺,今天他再送給大家茶葉。蘇貞昌表示,希望閣員們耐住高溫、泡出好茶,讓大家分享。蘇貞昌也在茶袋給每位閣員留了一張小卡片,也希望閣員琢磨他的心意。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