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股兔年開紅盤噴漲 金管會宣布5利多助攻

  • 時間:2023-01-30 11:2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林幸虹
台股兔年開紅盤噴漲 金管會宣布5利多助攻
台股30日農曆兔年開紅盤,開盤衝破萬五大關,早盤最高來到15465.74點,大漲532.81點,收復年線約15390點。 (圖:中央社)

在經歷史上最長的農曆春節長假後,國內各大產業今天(30日)正式開工,台北股市開兔年紅盤,開盤不久就大漲超過500點,站上15400點之上。金管會主委黃天牧在參加證交所舉辦的證券暨期貨業新春團拜時,也公布金管會今年對於台灣資本市場的5大利多政策,希望助攻台灣證券和期貨市場更加具備動能和韌性,符合企業和投資人需求。

美國科技股在台北股市春節休市期間多所表現,費城半導體指數勁揚逾5%,台積電美國存託憑證(ADR)狂飆逾7%,台北股市30日金兔年開紅盤,在資金簇湧下,一開盤先跳空大漲逾350點,電子權值股、金融股持續表態,台積電早盤股價最高一度上漲39元,貢獻大盤指數330多點,股價最高來到542元。

台股金兔年開紅盤展現氣勢。這波內閣改組留任的金管會主委黃天牧,在台股開盤前出席證交所舉辦的證券暨期貨業新春團拜時,也公布金管會今年對於台灣資本市場的5大利多政策。包括擴大海外招商引資,並請證交所、櫃買中心、期交所與中介機構、全球相關企業及台商組織合作,推動海外企業加入台灣資本市場,壯大台灣資本市場規模並增加台股量能,另外,也要協助國內產業與企業轉型,且深化企業永續發展的工程。黃天牧說:『(原音)我們要協助國內產業與企業的轉型,整個的疫情、戰爭、氣候變遷等因素已經改變供需模式與供應鏈的布局。我們的產業結構跟企業的經營處於一個轉型升級的階段,在這個就關鍵的時點,資本市場需要即時因應。』

除了在企業面,黃天牧也表示,今年金管會也將透過多元管道,加強投資人的教育宣導及防制金融詐騙。他表示,國內股票市場的投資人結構已經發生變化,年輕人參與率持續提升,除了投資人要明確認知風險,也必須對自己的投資行為負責,這些金管會都將再做更多努力,且今年將進一步強化國際合作,包括與其他國家的交易所,甚至是國際上投資人保護組織,都會爭取合作機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