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麥卡錫如訪台中共反制? 邱國正:有所因應

  • 時間:2023-01-30 11:4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麥卡錫如訪台中共反制? 邱國正:有所因應
國防部長邱國正。(資料照片/央廣記者王照坤 攝)

內閣人事定案,國防部長邱國正留任;他今天(30日)表示,未來一年會持續落實兵役制度改革相關工作。傳出美國眾議院新任議長麥卡錫(Kevin McCarthy)春天將會訪問台灣,外界憂慮中共可能會有反制作為;邱國正表示,國防部平常就對可能的事情有所因應,但國防部不會妄加評斷。

內閣改組定案,國防部長邱國正留任。他30日在閣員大合照後受訪時表示,接下來一年將落實兵役制度改革相關工作,包括兵役整備、訓場和訓量調整等。邱國正說:『(原音)總統平常我們每個禮拜都有碰面,工作推動都是平常有交代,這階段我也跟她報告,我們會持續把以前訂的目標,在這一年當中落實。我剛剛講不管是節點管控方法,每個月、每一季、每半年,我們一步步做,這就我們目前要推動的,大概平常都有交代,我們也在做當中。』

傳出美國眾議院新任議長麥卡錫春天可能訪問台灣,外界憂慮中共可能會有反制作為。對此,邱國正表示,國防部平常就對可能的事情有所因應,國防部都有著手進行,但不會妄加評斷。

針對美國空軍4星上將米尼漢(Mike Minihan)認為,中共可能於2025年攻打台灣,美中將因此開戰;邱國正表示,尊重任何學者專家的言論,他也相信有其立論基礎。他表示,國軍建軍備戰就是要防範這些事情,但國防部絕對不會隔空喊話,而是平心靜氣討論問題。

媒體詢問,天弓三型飛彈是否要駐守在淡水河口,捍衛首都?邱國正表示,軍事行動不適合公開說明,但任何部署都跟建軍備戰有關聯,且相互支持。他說,因為建軍要有備戰支持,建軍是為了將來的備戰,這要持續努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