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李孟諺:新內閣以溫暖、堅韌兩主軸及四大原則組成

  • 時間:2023-01-30 14:2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李孟諺:新內閣以溫暖、堅韌兩主軸及四大原則組成
新內閣成員名單 (取自陳建仁臉書)

新任行政院長陳建仁已陸續公布新內閣成員名單,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今天(30日)說明,這次內閣改組是以「溫暖」、「堅韌」作為核心價值,並以「穩健銜接政務」、「擴大世代參與」、「增加女性閣員」及「延攬地方人才」四大原則組成新的內閣,將在31日正式上任,希望政務能無縫接軌,並回應社會的期待。

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及即將接任行政院發言人的陳宗彥今天下午召開記者會,介紹新內閣成員。

李孟諺表示,面對全球百年大疫之後的考驗,以及全世界正面臨各項變局的挑戰,這次內閣改組是以「溫暖」及「堅韌」為主軸及核心價值,新任院長陳建仁在這兩大價值下與蔡英文總統密切討論,總統也充分授權陳建仁,以「穩健銜接政務」、「擴大世代參與」、「增加女性閣員」及「延攬地方人才」四大原則組成新的內閣。

李孟諺指出,行政院前院長蘇貞昌的「會做事」團隊中有多位閣員獲得留任,希望政務得以穩健銜接、無縫接軌。這次的新閣員也有許多年輕世代及中生代,希望培養人才,且增加了4位女性閣員,使得女性閣員總數達到7位。

另外也有多位表現優異的地方首長入閣,希望能讓內閣更接地氣。李孟諺:『(原音)在我們地方執政的縣市長,裡面有很多有五星級、非常優異的成績的表現,這次包括副院長、包括內政部長,還有好幾位閣員都有地方民代或是問政、從事參與的經驗,所以這次也能夠讓新的內閣更跟地方接地氣,讓地方的執政經驗能夠到中央一起來努力。』

李孟諺指出,新內閣將在1月31日正式上任,希望能無縫接軌、延續政務,以為人民做事、為國家打拚的決心團結迎向未來各項挑戰,回應社會的期待,並達成蔡總統交付的「穩健邁向疫後復甦」、「強化社會安全體系」、「提升國家基礎建設」及「推動六大核心戰略產業」四大任務。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