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陳建仁借調任閣揆 陳宗彥:依規定辦理且非首例

  • 時間:2023-01-30 15:3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陳建仁借調任閣揆 陳宗彥:依規定辦理且非首例
準行政院發言人陳宗彥(右)表示,準閣揆陳建仁依照規定自中研院辦理借調。(王韋婷攝)

準行政院長陳建仁31日將走馬上任,外界質疑他自中研院辦理借調,是捨不得特聘研究員的高薪。對此,準行政院發言人陳宗彥今天(30日)表示,從教育或研究機關借調,陳建仁並非第一個例子,也依照程序完成借調。陳宗彥表示,陳建仁無論在哪個位子,唯一的信念就是為國家、人民服務。

準行政院長陳建仁31日將正式就任,目前是中研院特聘研究員的陳建仁將辦理借調擔任行政院長;外界質疑,陳建仁僅辦理「借調」,是捨不得特聘研究員的高薪,以及替自己預留後路。

對此,準行政院發言人陳宗彥30日在記者會上表示,從教育機關或研究單位借調行之有年,陳建仁並非首例,也依照規定完成借調。陳宗彥也表示,無論在哪一個位置,陳建仁的信念都是為國家和人民服務。他說:『(原音)那所有院長跟中研院借調程序都是依規定完成。院長在擔任任何職務,無論是在總統府、在行政院或中研院,他個人信念都是為國家、為人民服務,這是他基本信念,所以無論到哪裡,服務是他最終價值。跟大家說明,其實借調,從過去到現在都非常多。』

針對藍營指控陳建仁2007年共同掛名的研究論文涉嫌抄襲,陳宗彥表示,這是2016年的選舉話題,當時已經有非常詳細的說明。陳宗彥表示,該篇論文第一作者處理註釋時有疏忽,事後也建議修改,並經過嚴格審查,因此此案並沒有抄襲問題,否則國際權威期刊也不會刊登。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