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臨別感言 蘇貞昌:團隊通過檢驗 純度萬分之9999

  • 時間:2023-01-30 16:5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臨別感言 蘇貞昌:團隊通過檢驗 純度萬分之9999
行政院長蘇貞昌30日在臨時院會簽署內閣總辭案。 (圖:行政院提供)

行政院今天(30日)上午召開臨時院會,通過內閣總辭案。行政院長蘇貞昌在任內最後一次院會致詞時感謝行政團隊一起走過4年,被肯定的、被檢驗的、被留下來的閣員都通過了檢驗,「真的是純度萬分之9,999」。蘇貞昌也贈送閣員茶葉,期許留任的內閣團隊繼續「耐高溫、泡好茶」。

行政院長蘇貞昌30日上午率領內閣總辭,將於31日正式交棒給新閣揆陳建仁。蘇貞昌在行政院臨時院會上感謝閣員一起陪他走過4年,彼此相互合作、扶持,做出許多不一樣的事情,留下許多成績。

蘇貞昌表示,自己的能力有限,他還是覺得有些地方做得還不夠,但閣員確實是做得非常好,要由他這個帶頭的人來承擔。蘇貞昌說,依憲法規定,我們緣盡於此,當整個情勢走到這裡,要有人承擔的時候,就是他來擔待,各位留下來。

蘇貞昌表示,行政團隊都通過了檢驗,而且純度萬分之9,999,成色十足。他說:『(原音)我們這個團隊真的是被肯定的、被檢驗的、被留下來的,我們都通過了檢驗,而且我們真的是純度萬分之9,999,成色十足,而各位也真的繼續地能為國為民,我也覺得我們大家還是被看見、被肯定,我就覺得很放心。』

蘇貞昌表示,旗號有改、隊形有變,但要守護台灣的心始終如一,要為國為民的心志也一本初衷,雖然他今天就要和大家道別;但看著大家未來在陳建仁的領導下,同樣在這個房間、這個土地上繼續努力,他還是覺得非常地安慰,也覺得非常地高興。

蘇貞昌1月12日宴請閣員時,贈送一人一隻茶壺,今天他再送給大家茶葉;他說,希望閣員們耐住高溫、泡出好茶,讓大家分享。蘇貞昌也在茶袋給每位閣員留了一張小卡片,希望閣員琢磨他的心意。

臨時院會結束後,全體閣員在行政院廣場拍「畢業照」,當蘇貞昌進場時,全體閣員鼓掌歡迎。蘇貞昌全程笑容燦爛,氣氛輕鬆愉快;合影結束後,蘇貞昌再次向行政院團隊拱手道謝,也向媒體表達感謝。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