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俄企祭出500萬盧布賞金 摧毀烏克蘭境內西方坦克

  • 時間:2023-01-30 17:27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陳又嘉
俄企祭出500萬盧布賞金 摧毀烏克蘭境內西方坦克
一家名為Fores的俄國公司,準備提供現金給「奪取或摧毀」德國製豹式2型坦克(Leopard 2)或美國製艾布蘭(Abrams)坦克的俄國軍人。圖為豹式2型坦克。(AFP)

路透社今天(30日)報導,一家俄羅斯公司表示,將提供500萬盧布(約7萬2,000美金)的現金給第一位在烏克蘭摧毀或奪取西方製坦克的士兵。在這之前,克里姆林宮誓言俄國軍隊將消滅任何運送到烏克蘭的西方坦克。

隨著戰爭接近12個月的關卡,美國、德國及幾個其他歐洲國家,正準備在未來幾個月陸續提供基輔數十輛先進戰鬥坦克,以幫助提升烏克蘭軍力。

這項決定被克里姆林宮批評為一項危險性升級,發言人培斯科夫(Dmitry Peskov)表示,這些坦克將會在前線「燒毀」。

現在一家名為Fores的俄國公司,正準備提供現金給「奪取或摧毀」德國製豹式2型坦克(Leopard 2)或美國製艾布蘭(Abrams)坦克的俄國軍人。這家公司總部位在烏拉(Urals),是一家能源材料製造商。

這家公司表示,將支付500萬盧布給第一位摧毀任何一輛西方製坦克的俄國士兵,以及50萬盧布(約7,200美金)給後續的所有攻擊。

在呼應俄國官員和主戰的國營電視台主持人們的話下,Fores表示,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以「無上限的」武器數量供給烏克蘭,升高衝突。該公司也表示,將對西方製的戰鬥機付出一筆1,500萬盧布(約21萬5,000美金)賞金,如果它們被交付烏克蘭的話。

這些坦克尚未送到基輔,而且可能要花數個月的時間,這些交付承諾才會兌現。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