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民進黨開工備戰 賴清德下達南投立委補選動員令

  • 時間:2023-01-30 18:4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民進黨開工備戰 賴清德下達南投立委補選動員令
兼任民進黨主席的副總統賴清德30日下達動員令,全力支持南投二選區立委補選,團結一致協助蔡培慧打贏選戰。(資料照/AFP)

今天(30日)是農曆春節後的第一個上班日,兼任民進黨主席的副總統賴清德在開工日下午親自主持黨務主管會報,剛上任新聞部主任張志豪轉述,賴清德在會中下達動員令,黨全力支持南投二選區立委補選,團結一致協助蔡培慧打贏選戰,也指示2月1日起由黨副秘書長黃建嘉帶隊進駐南投。

民進黨在九合一敗選後,中央黨部已完成彙整基層黨員意見,張志豪轉述指出,賴清德認為,民進黨要再起,答案盡在黨員口中,請各相關部門儘速提出因應改善之道,彼此協同作戰。

張志豪也轉述,賴清德今天親自發送開工小紅包,慰勉黨工辛勞,並且首度親自主持黨務主管會報。賴清德指出,在九合一敗選後,他跑了19個縣市去做基層黨員座談,讓大家暢所欲言,要罵就罵,他不會負面看待這次敗選,反而覺得民進黨應好好珍惜這次敗選的經驗,進而聽取各方意見,從中得到學習的機會,才能讓整個黨站起來。

賴清德也舉例,他在當醫生時,都習慣讓病患多講一些,因為病患對自己的身體最了解,而民進黨要改革的地方在哪裡,黨員們其實都說得很清楚,之後希望大家能提出改善方案,記取敗選經驗。

此外,張志豪說,賴清德也指示黨副秘書長黃建嘉在2月1日起帶隊進駐南投,表示黨中央對南投立委補選的全力支持,而賴清德並於會議後感謝全體主管、同仁願意承擔責任,希望未來大家可以共同努力打拚。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