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世衛對COVID維持最高等級警戒 盼今年內解除

  • 時間:2023-01-30 19:14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世衛對COVID維持最高等級警戒 盼今年內解除
世衛秘書長譚德塞表示,希望在今後的一年中,世界將過渡到一個新階段,將COVID-19的住院和死亡人數,盡可能地減少到最低水平。(圖:WHO 推特)

世界衛生組織(WHO)今天(30日)表示,繼續維持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構成國際關注公共衛生緊急事件(Public Health Emergency of International Concern, PHEIC)的地位,這是世衛組織最高等級的公衛警戒。

世衛組織發布聲明表示,COVID-19疫情大流行目前可能處於「過渡點」(transition point),仍需要繼續謹慎管理以「減輕潛在的負面影響」。

自從世衛組織首度宣布COVID-19構成全球關注的公共衛生緊急事件後,至今已有3年時間,在COVID-19疫情大流行期間,全球已有超過680萬人因染疫死亡,新冠病毒幾乎傳播到全球每個角落,破壞社區與經濟運作。

不過,自2020年以來,出現對抗COVID-19病毒的疫苗與治療方法,大幅扭轉疫情大流行的情況,世衛組織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表示,他希望今年內能看到結束COVID-19的公衛緊急事件地位,特別是改善應對疫情的措施可以擴及全球各地。

譚德塞在今天的另一場世衛組織會議上說:「我們仍然希望在今後的一年中,世界將過渡到一個新階段,我們將COVID-19的住院和死亡人數,盡可能地減少到最低水平。」

此外,世衛組織疫情大流行專家委員會的顧問在去年12月曾告訴路透社,因為中國在2022年底取消嚴格的COVID-19清零政策(zero-COVID)後,引發確診人數激增所帶來的不確定性,因此目前可能不是結束COVID的公衛緊急事件地位的時機。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