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陳建仁組溫暖堅韌內閣 工商協進會期許創新經濟策略

  • 時間:2023-01-30 21:06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陳子華
陳建仁組溫暖堅韌內閣 工商協進會期許創新經濟策略
針對新內閣,工商協進會理事長吳東亮期許政府以創新經濟策略協助企業突破困境。(資料照/中央社)

前副總統陳建仁接任行政院長,籌組「溫暖堅韌」內閣,工商協進會理事長吳東亮肯定女性首長人數明顯增加,並期許新內閣能以「創新突破」的思維,擘畫台灣未來的經濟策略。

新內閣明天上任,吳東亮今天(30日)晚間透過新聞稿表示,肯定新閣揆的人格素養以及學術成就,這次大部分的閣員留任,也能確保施政的連貫性與穩定性;此外,新的內閣人事中,女性首長人數明顯增加,期許性別平權能在台灣加速落實。

吳東亮表示,除了「溫暖堅韌」之外,期許新內閣能以「創新突破」的思維,擘畫台灣未來的經濟策略。

他指出,「我們即將面臨全球稅制和淨零政策的重大改變」,這些改變將影響台灣企業的國際競爭力,政府若能以創新的思維、前瞻的角度擘劃經濟策略,領導企業面對變革,將協助企業突破困境。

吳東亮強調,新的內閣除了要強化台灣經濟韌性、環境韌性與社會韌性之外,更要用嶄新的思維,思考如何在地緣政治的角力下,引領工商界度過難關;考量到全球景氣仍充滿變數,今年預估是充滿挑戰性的一年,期許新閣在產經政策上應走在企業前面,除了內閣本身堅韌,更要讓企業也可以創新前行。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