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蔡總統與捷克總統當選人帕維爾通話 均盼加強合作關係

  • 時間:2023-01-30 22:3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蔡總統與捷克總統當選人帕維爾通話 均盼加強合作關係
蔡英文總統30日晚間與捷克總統當選人帕維爾(Petr Pavel)通話,兩人交談近15分鐘,氣氛融洽。(總統府提供)

蔡英文總統今天(30日)晚間與捷克總統當選人帕維爾(Petr Pavel)通話,兩人交談近15分鐘,氣氛融洽。根據總統府轉述,蔡總統盼台、捷持續推動緊密夥伴關係,並表示台灣樂意在半導體設計、全球供應鏈重組等方面深化合作交流。帕維爾則強調台灣是可信賴的夥伴,捷克支持台灣的民主制度,也將與台灣加強發展各面向的合作關係。

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今天晚間轉述,為彰顯台、捷雙邊緊密友好的合作關係,蔡英文總統與捷克總統當選人帕維爾於今晚6時舉行電話會議。總統首先代表台灣人民及政府恭賀帕維爾高票當選,並肯定帕維爾延續捷克故總統哈維爾(Vaclav Havel)尊重民主、自由及人權的立國精神,與台灣理念相近,她希望未來捷克在帕維爾的領導下,持續與台灣合作推動緊密的夥伴關係。總統也表示,欣聞兩人都是倫敦大學校友,有共同的生活經歷,希望未來能就台、捷雙邊關係及區域議題保持聯繫,廣泛交流。

總統並強調,台、捷雙邊互動密切良好,積極推進在經貿投資、科技、教育、文化及觀光旅遊等各領域合作,台灣樂願與捷克深化在半導體設計、尖端科技人才培育、全球供應鏈重組等方面的合作交流,並將鼓勵台灣企業以捷克作為中東歐地區的重要基地,深化經貿交流。

帕維爾則感謝蔡總統透過電話致賀,並肯定台、捷兩國共享自由、民主、尊重人權及法治等價值,他強調台灣是可信賴的夥伴,亦樂見雙邊在各領域交流密切。帕維爾並表示,捷克堅定站在民主體制的同一邊,支持台灣維持具有活力的民主制度,不受威權主義脅迫,捷克也將加強與台灣發展各面向的合作關係。

林聿禪指出,雙方通話時間近15分鐘,交流氣氛融洽,外交部長吳釗燮亦參與這項對話。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