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烏克蘭盼取得F-16戰鬥機 拜登說不

  • 時間:2023-01-31 07:25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烏克蘭盼取得F-16戰鬥機 拜登說不
圖為美軍F-16戰鬥機於泰國皇家空軍呵叻基地起飛的畫面。(美軍提供)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30日表示,他不會提供F-16戰鬥機給烏克蘭,以協助他們對抗俄羅斯的入侵,但表示他將訪問關鍵盟友波蘭。

拜登在白宮被記者問到他是否贊成提供戰機給烏克蘭時,他表示:「不」。烏克蘭領導階層已表示,戰鬥機是他們最新武器願望清單的首選。

在陷入嚴重意見分歧後,西方國家這個月終於同意對烏克蘭提供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的標準坦克,這是北約常規軍隊中最強大的武器之一。

援助的升級也點燃了基輔的希望,認為他們很快就能取得F-16戰鬥機,以加強他們已經為數不多的空軍資源,但這個議題在西方仍非常具爭議性。

隨著俄羅斯的入侵即將在2月24日滿周年,有越來越多人預期拜登將訪問歐洲,展現西方聯盟對烏克蘭的支持。波蘭是這項努力的核心,既是後勤中心、武器提供者,也是美國在東歐的關鍵盟友。

拜登被問到是否出訪時告訴記者:「我將前往波蘭,雖然我不知道是什麼時候。」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