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防長:美韓將舉行兵推 因應北韓核子威脅

  • 時間:2023-01-31 07:53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美防長:美韓將舉行兵推 因應北韓核子威脅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將前往首爾 。(路透社/達志影像)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今天(31日)表示,美國和南韓將針對核子威脅,舉行以討論為基礎的演習。

奧斯汀在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Yonhap)發表的一篇社論中表示,華盛頓與首爾將針對朝鮮半島的核子威脅,執行「日益複雜、以情境為基礎的兵棋推演」。他沒有提到舉行演習的時間。

奧斯汀將前往首爾,進行他作為國防部長的第三次訪問。他將在訪問期間與南韓國防部長李鐘燮(Lee Jong-sup),以及南韓總統尹錫悅(Yoon Suk-yeol)會面。

奧斯汀寫道,他的訪問旨在深化合作與討論安全挑戰,並強調「美國向南韓提供延伸威懾的承諾,堅定不移。」

朝鮮半島的軍事緊張情勢在去年急遽升溫,北韓幾乎每個月都執行違反制裁的武器試驗,包含發射其最先進的洲際彈道飛彈。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近期宣稱要「指數級」增加平壤的核子軍火庫,並在去年宣布北韓擁核國家地位「不可逆轉」。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