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上將預測美中最快2025交戰  中國這樣回應

  • 時間:2023-01-31 09:02
  • 新聞引據:、中國外交部官網
  • 撰稿編輯:鍾錦隆
美上將預測美中最快2025交戰  中國這樣回應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毛寧。(圖:推特@MFA_China)

美國空軍四星上將米尼漢(Michael Minihan)警告,美國最快將在2025年和中國發生衝突─最有可能是因為台灣;對此,中國外交部30日呼籲美國停止插手台灣問題。

在30日的中國外交部記者會上,針對外媒相關提問,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毛寧表示:「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解決台灣問題是中國人自己的事。台海局勢新一輪緊張的根源是台灣當局一再『倚美謀獨』,而美方一些人有意搞『以台制華』。我們敦促美方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切實將美國領導人不支持『台獨』的承諾落到實處,停止插手台灣問題,停止美台軍事聯繫,停止製造新的台海局勢緊張因素。」

美國空軍四星上將米尼漢(Michael Minihan)警告,美國最快將在2025年和中國發生衝突─最有可能是因為台灣,呼籲他的指揮官要推進他們的部隊,在今年達到最大的作戰準備狀態。

根據1月27日最初出現在社群媒體、後來獲得五角大廈證明屬實的一份內部備忘錄,美國空軍機動司令部(Air Mobility Command)司令米尼漢表示,主要目標應該是威懾,而且「如果需要的話,擊敗」中國。

米尼漢指出,「我希望我是錯的。我的直覺告訴我,我們將在2025年交戰」。

米尼漢在說明他的理由時說,台灣2024年的總統大選將給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提供軍事侵略的藉口,而美國在同時也因為自己的白宮選舉而分心。

一名五角大廈發言人在回應法新社有關這份備忘錄的電郵詢問時,表示這確實是米尼漢發出的訊息。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