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馬克宏不排除提供烏克蘭戰機

  • 時間:2023-01-31 09:11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馬克宏不排除提供烏克蘭戰機
荷蘭總理呂特(Mark Rutte)30‌日與到訪的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會晤。 (圖:推特@MinPres)

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30日表示,他不排除向烏克蘭交付戰鬥機。但他也警告,衝突有升級的風險。

在與荷蘭總理呂特(Mark Rutte)舉行會談後,被問到向烏克蘭提供戰機,以協助對抗俄羅斯入侵的可能性時,馬克宏說:「原則上沒有任何事被排除。」

在西方盟國承諾提供坦克後,烏克蘭進一步呼籲提供更先進的武器。

在做出任何決定之前,馬克宏制定了一系列「標準」,包括烏克蘭必須先提出要求,任何武器「都不會升級局勢」,而且「不會被用來打擊俄羅斯領土,純粹只是為了幫助抵抗入侵」。

馬克宏並表示,任何武器交付「都不得削弱法國武裝部隊的能力」。

但馬克宏說,烏克蘭 「目前並沒有提出戰鬥機的要求」。

荷蘭政界人士最近提出向烏克蘭交付F-16戰機的想法,但呂特回應馬克宏的謹慎評論。他說,「沒有任何禁忌,但這將是一大步」。

呂特表示,「這根本不是F-16的問題,(烏克蘭)沒有提出要求」。

在法國和荷蘭領導人發出這項評論前,德國總理蕭茲(Olaf Scholz)已在29日表示,不會向烏克蘭提供戰鬥機。

經過數周的激烈辯論和盟國越來越大的壓力下,蕭茲在25日同意交付烏克蘭14輛豹式2型(Leopard 2)坦克,並允許其他擁有這款坦克的歐洲國家可以提供給烏克蘭。

在蕭茲放行德國坦克的同時,美國也宣佈將提供烏克蘭31輛艾布蘭(Abrams)坦克。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上周表示,他希望西方提供長程飛彈和戰鬥機,以協助烏克蘭擊退俄羅斯軍隊。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