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閣揆交接 賴清德:陳建仁是台灣疫後療癒最佳人選

  • 時間:2023-01-31 10:0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閣揆交接 賴清德:陳建仁是台灣疫後療癒最佳人選
閣揆交接,行政院31日上午在大禮堂舉行聯合交接典禮,由副總統賴清德(中)擔任監交人,卸任行政院長蘇貞昌(左)將印信交接給新任行政院長陳建仁(右)。 (圖:中央社)

行政院今天(31日)舉行聯合交接典禮,擔任監交人的副總統賴清德在致詞時感謝卸任院長蘇貞昌4年來的努力與貢獻,也感謝新任院長陳建仁願意在此關鍵時刻挑起重擔。賴副總統表示,他相信以陳建仁溫暖、關懷、無私、奉獻的精神,正是疫後帶領社會療癒、照顧人民的最佳人選。

行政院今天上午舉行聯合交接典禮,在副總統賴清德監交下,卸任閣揆蘇貞昌將印信交給新任閣揆陳建仁,「陳內閣」正式上任。

賴副總統在致詞時表示,蘇貞昌功成身退,完成階段性任務,他要再次代表蔡英文總統感謝蘇貞昌這4年來率領團隊協助國家度過種種挑戰,不僅讓台灣的經濟持續發展,也讓人民的衝擊降到最低、過正常生活;在面對社會重大議案時也能秉持理念、一一克服,充分展現蘇團隊「有政府、會做事」的精神。

賴副總統也感謝新任院長陳建仁在國家最關鍵的時候毅然決然扛起重擔,肩負起國家持續進步發展的重責大任。

賴副總統指出,陳建仁待人謙恭自牧,自然散發溫暖與關懷,是許多人心目中的「大仁哥」,不僅是虔誠的宗教家,學術成就也享譽國內、外。2016年,陳建仁在蔡總統最需要時擔任副總統,4年間完成種種使命,現在國家又面臨一個關鍵時刻,他非常感謝陳建仁願意接任院長,並希望透過他的溫暖、關懷、無私、奉獻的精神,能夠成為地上的鹽、台灣的光,讓台灣能持續發展、進步。

賴副總統表示,正如蔡總統所言,國家正面臨許多挑戰,未來1年是關鍵中的關鍵,他相信陳建仁正是疫後帶領社會療癒、照顧人民的最佳人選。賴清德:『(原音)我們對你深具信心,也希望未來行政院能夠在你帶領之下,能夠運用你本身慈愛的、關懷的精神,能夠撫慰社會疫後人民的生活,也能夠發揮科學家務實理性的精神,逐一解決總統蔡英文交付給你的逐項任務,讓國家能夠持續發展。』

賴副總統也勉勵所有行政團隊團結合作,同舟一心,在陳建仁的帶領下,不辜負國家與人民的期待。

相關留言

陳建仁接任行政院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