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笑稱大仁哥苦日子要來了 蘇貞昌:相信團隊會再創佳績

  • 時間:2023-01-31 10:3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笑稱大仁哥苦日子要來了 蘇貞昌:相信團隊會再創佳績
卸任的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內閣團隊都是好夥伴,相信會再創佳績。(王韋婷攝)

行政院今天(31日)上午舉行聯合交接典禮,在副總統賴清德監交下,新任閣揆陳建仁由卸任的蘇貞昌手中接下印信,正式就任行政院長。蘇貞昌致詞時表笑稱,新任行政院長陳建仁的「苦日子」要來了,但相信只要陳建仁充分授權,相信這個隊伍絕對會再創一番好成績。蘇貞昌也表示,處江湖之遠,他還是會憂其君,只要國家有需要,就算他一份。

行政院31日上午舉行聯合交接典禮,在副總統賴清德監交下,新任閣揆陳建仁從卸任的蘇貞昌手中接下印信,正式就任行政院長。

蘇貞昌表示,今天早上出門時,鄰居問他退休之後要做什麼;他回答,哪有要退休,生命是他的任期,以後可以當太太的畫家助理;立法院甲動,他可以當女兒的義務司機,也可以接孫女放學。蘇貞昌說,有需要服務的地方,他的工作多的很。

蘇貞昌表示,那天蔡英文總統在總統府介紹閣揆後,陳建仁拉著他的手不放,拚命拜託他,蘇貞昌笑稱,一向從容優雅的大仁哥苦日子要來了。蘇貞昌表示,行政團隊都是過去的好夥伴,他相信只要陳建仁充分尊重、完整授權,這個隊伍還是會再創一番好成績。蘇貞昌說:『(原音)陳院長拉著我,不讓我走,拚命拜託,說2件眼前的事情一定要幫我解決、推一把。我看他急成那個樣子,我想,一向從容優雅的大仁哥,你的苦日子要開始囉!』

蘇貞昌表示,幾個禮拜前的某一天,在總統官邸,蔡總統堅持送他上車,邊走邊說以後不能不理他、打電話要接,蘇貞昌哈哈大笑說,此去山高路遠,他以後不過是一介草民。看到總統皺起眉頭,蘇貞昌又說,處江湖之遠,他還是會憂其君,「君」指得不是帝王,而是國家。

蘇貞昌表示,如果不是有台灣這麼好的國家,出身窮苦的他怎麼可能做到最高層,他以後會心懷國家,感謝這塊土地栽培他。蘇貞昌說,他力量雖小,但如果國家有需要就算他一份。

在交接典禮之前,蘇貞昌也偕同夫人詹秀齡向陳建仁與夫人羅鳳蘋介紹行政院的環境,蘇貞昌並在臉書發布4人交談的合照,氣氛愉快。交接典禮結束後,蘇貞昌步出大禮堂,接受行政院同仁的歡送,許多員工爭相與蘇貞昌拍照,蘇貞昌最後在中央大樓門口,與太太一同搭上座車離去。

相關留言

陳建仁接任行政院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