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閣揆是人生最後政務職 陳建仁:服務人民是共同信仰

  • 時間:2023-01-31 10:4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閣揆是人生最後政務職 陳建仁:服務人民是共同信仰
在副總統賴清德(中)監交下,新任閣揆陳建仁(右)從卸任的蘇貞昌(左)手中接下印信,正式就任行政院長。(王韋婷攝)

行政院今天(31日)上午舉行聯合交接典禮,在副總統賴清德監交下,新任的陳建仁由卸任的蘇貞昌手中接下印信,正式就任行政院長。陳建仁致詞時表示,感謝所有團隊夥伴勇於承擔責任,加入行政團隊服務人民就是共同信仰。陳建仁表示,行政團隊沒有蹉跎的空間,剩下的475天,每天都要上好發條,才能對得起人民的託付。

行政院31日上午舉行聯合交接典禮,新任行政院長陳建仁致詞時表示,過去也曾在行政院擔任監交人,當時真的輕鬆多了,如今成為行政院長,沉重的擔子落在他肩上,更加欽佩之前的閣揆林全、賴清德和蘇貞昌;陳建仁說,他們的付出都是必須學習的。

陳建仁感謝蔡英文總統的信任與託付,為了無縫接軌政務、延續會做事團隊的政績,和強化世代合作,團隊中有經驗豐富的老將,也有中生代面孔,更延攬7位女性首長、五星地方首長與民代。

陳建仁引用聖經內容指出,你們中間誰要為首,就必須做眾人的僕人。陳建仁表示,加入行政團隊,服務人民就是共同信仰。他說:『(原音)我也要告訴大家,作為人民的公僕,真正的權力就是服務,權力越大、責任也越大,就像聖經所說的,你們中間誰要為首的,就必須做眾人的僕人,我知道各位有不同宗教信仰,我想藉由這句話告訴大家,加入了我們行政團隊,服務人民就是我們共同的信仰。』

陳建仁表示,歷經疫情後的台灣,需要重建生活秩序,恢復繁榮景象,人民不想看到朝野戰鬥,社會需要所有人團結奮鬥,讓台灣成為2300萬人的共榮國家。陳建仁表示,將加快施政腳步,盤整防疫,讓國民生活正常化;為受疫情衝擊的產業與民眾提供協助,強化中小企業體質,完善農漁村設施,讓台灣下個10年有面對挑戰的堅韌。

陳建仁表示,行政院長是他人生最後一個政務公職,他將全力以赴,沒有懸念。陳建仁說,許多施政亟待推動,沒有蹉跎的空間,剩下的475天,每天都要上好發條,才對得起人民託付,打造溫暖堅韌的台灣。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