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港特首:考慮取消海外旅客接種疫苗要求

  • 時間:2023-01-31 11:12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港特首:考慮取消海外旅客接種疫苗要求
香港行政長官(特首)李家超。 (圖:港府)

香港行政長官(特首)李家超今天(31日)說,當局正在研究取消對海外旅客的一些COVID-19防疫限制,包括疫苗接種和快速病毒檢測。

李家超早上向記者發表談話時,透露當局正在思考取消仍在實施的一些防疫措施。

除了考慮取消海外來客的防疫要求,他透露,港府也正與大陸方面商討,讓兩地全面通關,包括取消仍在實施的核酸檢測要求和人流限制。

他說,本月8日起,香港與大陸恢復首階段正常通關,各口岸運作良好,相信兩地很快可以全面通關,包括取消核酸檢測、增加口岸數量和取消人數上限。

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爆發3年來,香港與大陸各自實施嚴格的防疫措施,令兩地民眾無法正常往來,各口岸無法正常運作。

本月8日起,香港和大陸恢復部分口岸正常通關,往來民眾入境後不用再接受強制檢疫隔離,但仍需要出示48小時內核酸檢測呈陰性結果。此外,香港設定每天赴大陸人數上限。

香港去年底已大幅放寬海外人士入境的防疫限制,但要求出示接種疫苗紀錄及入境後進行快速病毒檢測。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