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陳內閣上任 藍點四大挑戰 綠盼給時間提解方

  • 時間:2023-01-31 11:1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陳內閣上任 藍點四大挑戰 綠盼給時間提解方
新任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31日)走馬上任,國民黨團認為,陳內閣上任後面臨經濟萎縮、勞工低薪、勞保黑洞、能源失衡四大挑戰,將強力監督儘速提出對策落實溫暖堅韌內閣(劉玉秋攝)

新任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31日)走馬上任,國民黨團認為,陳內閣上任後面臨經濟萎縮、勞工低薪、勞保黑洞、能源失衡四大挑戰,將強力監督儘速提出對策落實溫暖堅韌內閣;民進黨團則表示,這四大改革方向確實是民眾所關切的議題,呼籲各界給陳建仁一些時間,相信陳內閣會一一提出解方。

行政院31日舉行閣揆交接典禮,新任閣揆陳建仁從蘇貞昌手上接下印信,正式走馬上任,進入陳建仁內閣時代。

國民黨立院黨團舉行記者會,點出陳建仁上任後將面臨經濟萎縮、勞工低薪、勞保黑洞、能源失衡四大挑戰,呼籲陳建仁應具體回應如何因應經濟嚴峻情勢、改善嚴重低薪、解決勞保財務及檢討錯誤能源政策。黨團總召曾銘宗並說,國民黨團將強力監督,要求陳內閣具體回應民眾的期待,落實溫暖堅韌內閣。曾銘宗說:『(原音)假設這4個問題不能解決,關切2300萬民眾的權益,也關係到所有產業的經濟發展,政府假設故意拖延不拿出解決方案,所謂溫暖堅韌的內閣恐怕淪為口號。很誠懇地呼籲陳內閣拿出具體辦法落實質行,來確保全民的基本權益。』

民進黨團書記長吳琪銘則表示,在野黨提出的四大挑戰確實是百姓所關注且期待政府改善的目標,他相信陳建仁有絕對的能力帶領行政團隊一一提出解方,但請給陳內閣一些時間。吳琪銘說:『(原音)整個國家及百姓所想的、所要的,應該都會符合整個趨勢,對行政院長我們抱持非常樂觀,絕對他能夠一一的推動,就給我們的院長一些時間。』

台灣民眾黨團總召邱臣遠則說,立法院新會期即將開始,他要再次呼籲陳揆及新內閣,儘快到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及備詢,以使新內閣團隊儘速無縫接軌各項國家重要政策,包括強化國防安全、提振民生經濟、社會安全與治安、交通安全、居住正義、勞保改革及因應氣候變遷等,他認為這些最迫切的重點政策,都等待新內閣一一推動落實。

相關留言

陳建仁接任行政院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