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接任總統府祕書長 林佳龍:全力溝通協調

  • 時間:2023-01-31 11:3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接任總統府祕書長 林佳龍:全力溝通協調
總統府祕書長31日進行交接。 (圖:總統府)

總統府祕書長今天(31日)進行交接,新任祕書長林佳龍表示,在台灣面對國際政經情勢考驗的關鍵時刻,他會珍惜這個為國家和人民服務的機會,做好與行政院、朝野及地方基層的溝通、協調工作。監交人副總統賴清德也肯定林佳龍了解中央運作,且嫻熟地方事務,將能成為總統府與地方的重要橋梁。

總統府人事異動,交通部前部長林佳龍接任總統府祕書長,原祕書長李大維則回任海基會董事長,並於今天舉行交接典禮,由副總統賴清德擔任監交人。

賴副總統在致詞時感謝李大維在任內的傑出表現,並表示李大維並非就此退休、享清福,而是要轉進蔡英文總統指示的另一個戰場,接任海基會董事長,希望以他在外交的歷練及對國安、兩岸的嫻熟,再度為國家發揮最大功能。

對於接任的林佳龍,賴副總統則肯定他曾擔任國安會諮詢委員、總統府副祕書長、新聞局長、立法委員、台中市長及交通部長,了解中央的運作,也嫻熟地方的辛苦,更具有為民喉舌的精神,相信能為總統分憂解勞、了解各地民瘼,成為總統府與地方間的最重要橋梁。

林佳龍則表示,這是他第三次進入總統府辦公,台灣正處於非常關鍵的時刻,面臨國際政經情勢的考驗,有挑戰、也有機會,他會全力以赴,做好總統府祕書長的工作,希望能創造一個更團結的台灣。林佳龍:『(原音)除了府內的工作,總統也交付有關於不管是跟行政院,還有朝野、還有地方基層的一些溝通、協調的工作,我會努力來學習,在李祕書長已經打下最好的基礎之上,能夠再更追求卓越。』

李大維則透露他曾在30日與林佳龍單獨會談,向林佳龍說明總統府祕書長的任務及職責,他相信總統府團隊未來在林佳龍的領導下,定能完成總統交付的任務。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