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劍指中俄 北約祕書長訪日強化雙邊夥伴關係

  • 時間:2023-01-31 11:35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NHK
  • 撰稿編輯:吳寧康
劍指中俄 北約祕書長訪日強化雙邊夥伴關係
北約(NATO)秘書長史托騰柏格(Jens Stoltenberg)訪問日本自衛隊入間空軍基地。 (AFP)

正在日本訪問的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祕書長史托騰柏格(Jens Stoltenberg)今天(31日)表示,在烏克蘭戰爭持續進行之際,北約將繼續強化與日本的夥伴關係。

史托騰柏格將在為期3天的訪日期間中,和首相岸田文雄(Fumio Kishida)等日本官員會面。

根據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一般預料,史托騰柏格將就加強北約與包括日本在內的印太民主國家合作交換意見。

史托騰柏格今天在訪問日本自衛隊入間空軍基地(Iruma Air Base)後發表簡短談話說,烏克蘭戰爭對所有人都很重要,北約感謝日本提供的支援。

史托騰柏格這趟包括南韓在內的訪問,為的是在面對烏克蘭戰爭、以及與中國競爭加劇之際,強化北約與西方在亞洲盟國的聯繫。

史托騰柏格30日在首爾時表示,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其他國家已改變不對衝突中國家提供武器的政策,呼籲南韓增加對烏克蘭的軍事援助。

俄羅斯在去年2月24日入侵烏克蘭,莫斯科稱這是阻擋對自身安全威脅的一場「特別行動」。

岸田去年6月出席在西班牙舉行的北約峰會,成為首位出席北約峰會的日本首相。北約在這次峰會中通過一份「戰略概念」(Strategic Concept)文件,表示考慮到印太地區的發展對歐洲大西洋的安全有直接影響,印太地區對北約至關重要。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