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環團疾呼檢討用電大戶條款 經部:今年依法檢討

  • 時間:2023-01-31 12:1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謝佳興
環團疾呼檢討用電大戶條款 經部:今年依法檢討
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等多個環團上演行動劇。(臉書)

新內閣團隊今天(31日)走馬上任,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等多個環團上午赴經濟部,高舉新閣揆陳建仁、經濟部長王美花的頭像手版上演行動劇,抗議綠能進度落後、疾呼要重組「台灣健康內閣」、檢討用電大戶條款、制定合理工業電價等訴求。

對此,經濟部隨後發布新聞稿回應,再生能源設置已有明確成果,2025年將如期達成29GW總裝置容量;另今年也將依法辦理用電大戶條款檢討,將各界意見納入檢討參考,並沒有環團所言的不予理會,經濟部能源局規劃2月1日召開研商會議,聽取各界意見。

能源局說明,在疫情及國際戰爭情勢影響下,我國推動再生能源已有明確成果,2022年我國再生能源設置創新高,太陽光電部分新增模組鋪設量達2.5GW,離岸風電裝置容量新增超過1GW,綠能總裝置容量正穩健提高,預計2025年可達29GW,不應磨滅公、私部門共同付出的努力。

能源局強調,用電大戶條款是透過法令規範,引導企業落實社會責任,政府將視義務履行成效,在今年辦理每2年定期的法規檢討,各界意見都將作為檢討參考。

經濟部表示,用電大戶條款現階段以契約容量5,000瓩以上的電力用戶優先推動,意在建立設置典範,以利未來擴大推動時有所依循,另外,依用電大戶於第2年也就是2022年申報執行計畫,履行義務方式分為:設置再生能源發電設備412MW(43.6%);購買再生能源電力及憑證492.2MW(52%);設置儲能設備41.6MW(4.4%),8成業者並規劃自今年完成義務履行,經濟部將協助輔導業者如期完成義務。

經濟部重申重視各界聲音,除了先就公民團體辦理用電大戶條款意見交流外,也會持續輔導用電大戶履行義務,並視執行情形及成效,同步辦理意見交流,充分溝通。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