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駁被美退貨說 吳釗燮:本來就沒有要駐美

  • 時間:2023-01-31 12:2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駁被美退貨說 吳釗燮:本來就沒有要駐美
外交部長吳釗燮 (資料照/外交部)

之前傳出,外交部長吳釗燮原本會和駐美代表蕭美琴「位置互換」,但因為美國因素,所以布局不成。對此,吳釗燮今天(31日)在行政院受訪時表示,相關報導是假新聞,他本來就沒有要駐美,也沒有「被美國退貨」的事情。

行政院31日舉行聯合交接典禮,內閣團隊正式走馬上任。之前傳出,外交部長吳釗燮可能駐美,而駐美代表蕭美琴將回國接任外交部長;但最後兩人位置並沒有互換的原因是因為「吳釗燮被美國退貨」。

對此,吳釗燮今天在交接典禮後受訪時表示,媒體報導他會跟蕭美琴位置互換是假新聞,從頭到尾他都沒有要駐美,也沒有所謂「被退貨」的事情。吳釗燮說:『(原音)跟蕭大使互換位置這本來就是假新聞,這個假新聞被戳破後,他們又製造另外假的事情再來說明,我想那都是不對的。我本來就沒有要去駐美,也沒有說被美國退貨這件事情。』

美國四星上將米尼漢(Mike Minihan)日前表示,美國和中國2025年可能因為兩岸因素開戰。媒體追問吳釗燮的看法,他表示,等到以後有機會再說明。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