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移民工影視題材夯 業內向新住民演員招手

  • 時間:2023-01-31 12:5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念宜
移民工影視題材夯 業內向新住民演員招手
公視戲劇孵育計畫作品「化外之醫」曾榮獲107年度電視節目劇本創作獎佳作,故事述說在臺新住民的各式議題。劇中將有大量新住民演員需求(包含越南、印尼、菲律賓、泰國等),徵選試鏡時程延長到3月,報名請上https://forms.gle/qeMakgX5gYFEDiQt6。(圖:瀚草文創提供)

新住民議題影集「化外之醫」將在今年開拍,製作公司坦言尋找適合的新住民演員遇到困難,協助選角的演員媒合平台也發現,光是今年,就有三、四個劇組,為了找新住民演員焦頭爛額。隨著移民工、新二代人口逐年增加,相關題材在影視產業越來越常見,業內人士表示,相關身分的演員需求在未來肯定是有增無減。

公視戲劇孵育計畫作品「化外之醫」,以越南籍密醫為主角,故事圍繞在東南亞國籍新住民族群,因此,從主角、配角到群眾演員,都需要具相關血統或語言能力的人才,協助選角的演員媒合平台執行長吳芮甄表示,理想情況下,一個角色定角前,需要30位演員試鏡來找出最適合的人選,但是,目前卻有部分角色,試鏡人數不到5位,徵選時間不得已從2個月只好拉長到3.5個月。

吳芮甄表示,貼近社會脈動是影視產業特性,新住民、新二代題材融入劇本的趨勢越來越明顯,除了以往最常見的外籍配偶,角色需求也越來越多元,她說:『(原音)整個社會風氣變成是新住民越來越多的時候,這樣的題材就會開始被注重,那既然這些故事要被拍出來,就需要很多這種身分的人來飾演,因為你叫一個台灣人來演,他血統(外貌)也不像,他也不會相關語言,他來演就會有點尬,所以一定希望他本身就是(新住民)的情況下來演,所以這樣的需求的確會越來越多,而且光是今年,我們在找演員的時候,就發現有三、四個劇組都在找類似的角色。』

以影集「化外之醫」為例,製作公司求才若渴的對象包含視覺年齡28到35歲的菲律賓女性和泰國男性,以及大量的越南、印尼、泰國、菲律賓群眾演員。吳芮甄表示,劇組配有專業翻譯人員,而且沒有演戲經驗也沒關係,有時候素人演出表現出乎意料地自然,希望新住民別自我設限,可以大膽投遞履歷,或是註冊演員媒合平台,因為未來找上新住民的演出機會將越來越多。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