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比豬肉還貴! 菲律賓洋蔥飆漲 富人才吃得起

  • 時間:2023-01-31 13:51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陳又嘉
比豬肉還貴! 菲律賓洋蔥飆漲  富人才吃得起
圖為馬尼拉一名婦女在選購洋蔥。 (AFP)

法新社今天(31日)報導,菲律賓的洋蔥價格近幾個月不斷上漲,在馬尼拉各大市場的價格,最高達到每公斤800披索(近15美金),比雞肉或豬肉都要貴。

部分餐廳已將這個主食食材自餐盤中剔除,許多家庭早已因通膨飆升至14年新高陷入掙扎,而停止吃洋蔥。

為滿足需求並將零售價格壓回至200披索以下,政府已批准進口2萬1,000噸的洋蔥,同時面臨呼籲要取締疑似囤貨的貿易商。

但價格仍高居不下,洋蔥農安傑利斯(Luis Angeles)就比平常要早進行採收,以取得高價獲利。

37歲的安傑利斯表示,「現在發生的事是歷史性的」。在自稱「洋蔥首都」的北部城鎮邦加本(Bongabon),安傑利斯的工人們正將比一般要小的紅色及白色洋蔥,從土中拔出來。

安傑利斯表示,「這是第一次價格上漲到這個程度。」

安傑利斯上個月開始採收時,他的收成價格已多達每1公斤250披索。

等到安傑利斯的洋蔥放在馬尼拉超市架上時,價格已漲超過2倍,超越每日最低工資。

56歲的羅莎(Candy Roasa)說:「我告訴我的家人,『我們聞洋蔥就好,不用吃它』」。她一邊說一邊走過首都一座市場,她在那裡看見攤商販售和兒童拳頭一樣小的洋蔥球莖,每顆價格高達80披索。

隨著洋蔥話題在社群媒體上傳開,這項普通的蔬菜已成為這個遭貧困折磨的國家,一種有錢的象徵。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