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烏克蘭批讓俄國參加奧運助長暴力 國際奧會反駁

  • 時間:2023-01-31 14:31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烏克蘭批讓俄國參加奧運助長暴力 國際奧會反駁
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nternational Olympic Committee,IOC)

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nternational Olympic Committee)30日反駁烏克蘭官員的嚴厲批評,在國際奧會表示俄羅斯運動員可能有機會取得2024巴黎奧運(2024 Paris Olympics)的參賽資格後,烏克蘭官員批評國際奧會助長戰爭。

烏克蘭總統顧問波多利雅科(Mykhailo Podolyak)上周末稱國際奧會助長「暴力、大規模謀殺、破壞」,並在30日稱俄羅斯人在奧運出賽,將構成給俄國「一個宣揚種族滅絕的平台」。

國際奧會在一份聲明中指出:「國際奧會以最強烈的措辭反駁這個說法,與其他誹謗的聲明」,「它們無法作為任何建設性討論的基礎」。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30日要求來訪的丹麥總理給予支持。澤倫斯基上周呼籲一項避免俄羅斯運動員參加巴黎奧運的行動。

澤倫斯基在他的晚間影音談話中,承諾將「保護體育結構和國際奧林匹克活動,不會因為部分體育官僚代表允許俄羅斯運動員參加國際賽事而名聲掃地」。

國際奧會上周表示,歡迎亞洲奧林匹克理事會(Olympic Council of Asia)的提案,讓俄羅斯和白俄羅斯運動員有機會在亞洲參賽。

這也可能包含奧運資格賽,俄羅斯和白俄羅斯運動員因為各種限制和禁令,以及因俄羅斯的入侵所引發的反彈,而無法參加歐洲賽事。

然而,國際奧會隨後補充說,每個體育總會都是「其國際賽事的唯一權威」。

俄羅斯外交部表示,任何以俄羅斯在烏克蘭發動的所謂「特殊軍事行動」為由,將莫斯科排除在國際體育賽事之外的企圖「注定失敗」。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