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2/7起入境「0+7」有症狀才篩 中國入境免PCR

  • 時間:2023-01-31 16:2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品希
2/7起入境「0+7」有症狀才篩 中國入境免PCR
王必勝31日宣布邊境再鬆綁。(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今天(31日)下午臨時舉行記者會,宣布邊境管制再鬆綁,自2月7日起,入境「0+7」自主防疫由原本入境當天或隔日須快篩一次,以及須持2日內快篩陰性才可外出,放寬為有症狀時才須快篩;此外,也取消中國入境旅客唾液PCR篩檢。

目前規定入境者須進行「0+7」自主防疫,入境時,機場、港口人員會發放4劑快篩試劑,旅客在入境當天或自主防疫第一天須快篩1次,若要外出,需有2日內快篩陰性結果。

王必勝表示,由於近來國際疫情趨緩,近一個月來每日境外移入個案占當日確診數比例相當低,僅0.4%至2.2%,且未發現新的、具嚴重威脅性的變異株,加上目前國內購買快篩試劑通路普及,因此,將入境「0+7」規定改為有症狀時才須快篩,入境時會發放1劑備用。

此外,我國自今年1月1日起針對中國入境旅客採檢唾液PCR,王必勝指出,中國入境旅客採檢陽性率持續下降,陽性比例已非常低,加上檢體定序結果幾乎都是BA.5與BF.7、占98%,未偵測到新的變異株,且目前仍維持不開放中國觀光客來台政策,因此,自2月7日起,取消中國來台旅客唾液PCR採檢,包括小三通專案旅客,也一併取消自中國啟程經港澳轉機入境台灣旅客須持有48小時內PCR或24小時內快篩陰性的規定。他說:『(原音)從4個航點飛過來的這些旅客唾篩PCR陽性率,已經從最初20%左右降到現在的1%左右,持續在下降中,上週的週平均是2%,今天看起來是1%,我想這個他的陽性率已經很低了。』

王必勝表示,未來小三通專案的對象與範圍由陸委會決定,相關防疫措施若需要檢討,指揮中心會再提供意見。

2/7起,入境「0+7」有症狀才篩。(指揮中心提供)

2/7起取消中國來台旅客採檢措施。(指揮中心提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