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布林肯將會巴勒斯坦領導人 敦促恢復平靜

  • 時間:2023-01-31 16:24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布林肯將會巴勒斯坦領導人 敦促恢復平靜
布林肯(左)30日與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右)會面。(路透社/達志影像)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將於今天(31日)會見巴勒斯坦領導人,同時這也是他此次中東之行的最後一站。布林肯此行的目的是遏制以、巴多年來爆發的最嚴重暴力衝突。

布林肯30日與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會面後,敦促以、巴雙方採取「緊急措施」,以平息雙邊緊張局勢,並表示華盛頓將努力「恢復以色列和巴勒斯坦都渴望的安全感」。

一名巴勒斯坦人27日在一座猶太教堂外的街道開火,造成7人死亡,這是過去10年以來,耶路撒冷地區發生的最嚴重此類攻擊事件,以色列隨後處於高度戒備狀態。

在27日的猶太教堂攻擊事件之前,以色列於26日攻擊約旦河西岸的哲寧鎮(Jenin),造成10名巴勒斯坦人死亡,其中大部分是槍手。

布林肯30日抵達以色列訪問時,批評慶祝攻擊以色列的巴勒斯坦人,他表示:「我們譴責所有慶祝…恐怖行為的人,這些行為奪走無辜者的生命。」

此外,在27日猶太教堂槍擊事件發生後,以色列對巴勒斯坦平民展開報復攻擊,布林肯也對此發出責難。

他說:「針對平民的報復式暴力攻擊,永遠不具正當性。」

根據巴勒斯坦雷馬拉(Ramallah)衛生部表示,自1月1日以來,包括槍手和平民在內,至少有35名巴勒斯坦人在以色列幾乎每天的攻擊中喪生,同時這也是自2015年以來,約旦河西岸最血腥的1個月。

布林肯計劃與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席阿巴斯(Mahmud Abbas)舉行會談,阿巴斯上週宣布,在發生以色列攻擊約旦河西岸的流血事件後,他領導的巴勒斯坦自治政府正在削減與以色列的安全協調工作。

布林肯在與阿巴斯會談時,將敦促巴勒斯坦自治政府繼續與以色列合作,以遏止激進份子製造暴力動亂。布林肯也將與巴勒斯坦自治政府總理史泰耶(Mohammad Shtayyeh)舉行會談。

在此之前,布林肯30日重申華府支持「兩國方案」(two-state solution),並認為是促使以、巴邁向和平解決爭端的「唯一途徑」。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