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室內免戴口罩 政院定案後本週宣布

  • 時間:2023-01-31 16:3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品希
室內免戴口罩 政院定案後本週宣布
王必勝31日表示,室內口罩鬆綁仍待跨部會討論,仍預計本週宣布。(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今天(31日)宣布鬆綁邊境「0+7」自主防疫規定,外界關切是否因為今日本土病例數破3萬例,因此延後室內口罩鬆綁措施。對此,王必勝表示,室內口罩鬆綁牽涉很多部會,行政院稍晚將召開會議,指揮中心將與相關部會充分討論,原則上仍將於本週宣布。

王必勝30日表示,本週便會宣布口罩第二階段鬆綁措施,也就是室內免戴口罩,下一步則是鬆綁邊境「0+7」自主防疫規定。行政院長陳建仁31日下午視察指揮中心,希望指揮中心檢討入境檢疫措施及室內戴口罩的規定,王必勝隨後舉行臨時記者會,宣布鬆綁「0+7」自主防疫規定。

對於是否因為今日本土病例數飆高,因此未宣布鬆綁室內口罩,王必勝指出,由於口罩影響很多部會,包括主管學校的教育部、管理移工的勞動部,以及掌管大眾運輸的交通部,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稍後將召開會議,指揮中心將於會中與相關部會充分討論,定案後就會公布實施日期與細節,原則上仍會在本週宣布。

至於室內口罩鬆綁方向是否會正面表列出須戴口罩的場所,王必勝說,基本上與韓國做法類似,會規定強制戴口罩的場所,其餘場所則自主配戴,也會另外列出建議戴口罩的場所與狀況,細節仍待開會定案。

此外,本土疫情升溫,今日確診數破3萬例,王必勝表示,由於春節10天連假蠻長,因此會有遞延通報的問題,目前看來疫情反彈應該是因為這個原因,反彈多大、多久是接下來觀察重點,指揮中心評估應該不會太久,高點也不會太高。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