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今年來台旅客目標600萬 其中百萬為陸客

  • 時間:2023-01-31 18:16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陳怡君
今年來台旅客目標600萬 其中百萬為陸客
交通部長王國材指出,歡迎陸客來台,不過開放陸客與陸委會和國安局方面有關,會尊重他們的意見,若陸客無法開放,觀光局會積極由其他市場補足缺口。(資料照/中央社)

交通部觀光局擬定今年來台旅客目標是600萬人次,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天(31日)說,他對觀光樂觀其成,目標600萬來台旅客中有100萬是陸客;國際來台觀光客方案預計最慢4月前可以上路。

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天表示,在觀光方面,疫後強化經濟與社會韌性及全民共享經濟成果特別條例草案有2個部分,一個是公共運輸補貼,另外一個就是加速國際觀光客來台。

王國材認為,目前觀光的國內內需都已經起來的,以今年春節連假為例,很多飯店旅館都是客滿,所以重點是在國際觀光客這塊,尤其觀光旅客跟接待入境旅客旅行社這部分就要補足。

王國材指出,觀光局目標今年來台旅客要達到600萬,其中100萬將會是陸客,他自己是蠻歡迎陸客來台,不過開放陸客來台觀光與陸委會跟國安局方面有關,會尊重他們的意見,若陸客沒有辦法開放,觀光局就會積極從其他市場補足這塊缺口。

對於國際觀光客來台行銷方面,王國材表示,目前各國在爭取國際觀光客方面,有發現金或丟給國外組團社等方式,而他的想法是認為發現金很怪,因此規劃在團客上給國內地接社有接團補助。

而自由行就是規劃台灣觀光巴士1日遊、贈送一卡通或悠遊卡等方式,等全民共享經濟成果特別條例草案通過後,預計最慢4月前,國際觀光客來台行銷方案就可以公布上路。

另外,針對公共運輸補貼方面,王國材表示,目前已有初步規劃,已跟台北市、新北市等10個縣市談過,他的想法是,被認為不用倚賴大眾運輸通勤的地方就推出觀光套票,所以期待宜花東可以提出類似免費觀光巴士,或是有折扣的觀光巴士等串聯景點的套票等。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