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室內口罩擬鬆綁 預計2/2公布細節

  • 時間:2023-01-31 19:54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陳子華
室內口罩擬鬆綁 預計2/2公布細節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室內口罩鬆綁還有部分細節需要修正,預計將於2月2日記者會公布。(資料照/指揮中心提供)

室內口罩鬆綁預計本週公布,行政院、疫情指揮中心今天(31日)傍晚與教育部、交通部等進行跨部會討論,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還有部分細節需要修正,預計將於2月2日記者會公布。

各國COVID-19防疫制度將陸續鬆綁,韓國自30日起解除室內配戴口罩義務,但搭乘大眾交通工具、出入醫療機構等高感染風險場所例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今天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中說明,台灣室內口罩鬆綁方向預計參考「韓國模式」。

今天傍晚由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主持,與教育部、交通部及勞動部等各部會,進行室內口罩鬆綁跨部會會議。莊人祥在會後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會議大約進行1個多小時,還有部分細節需要修正,各部會將帶回進一步討論,預計本週四、也就是2月2日的記者會才可能對外公布細節。

初步了解,室內配戴口罩鬆綁未來將朝正面表列「一定要戴的場所」為方向,比如醫療院所、長照機構、密閉大眾交通運輸工具等須配戴,其他地點則可以不強制戴口罩,王必勝特別提到,不強制配戴口罩場所也會有建議配戴的特殊場合、情形。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