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府院團隊就定位 總統:研擬解封配套 讓國人安心生活拚經濟

  • 時間:2023-01-31 20:5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府院團隊就定位 總統:研擬解封配套 讓國人安心生活拚經濟
蔡英文總統指出,感謝陳建仁(中)在此時此刻承擔重責大任,而新任總統府祕書長林佳龍(右)在中央、地方都有完整歷練,有他協助推動各項國政工作,台灣一定會加速前進。(圖:蔡英文 臉書)

新任內閣團隊及總統府人事都在今天(31日)上午交接,蔡英文總統在晚間表示,新任的府院團隊都已就定位,行政院長陳建仁上任後也立刻前往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討論未來疫情相關措施及作為。總統強調,在邊境解封後,執政團隊會以專業研擬最新配套措施,讓國人能安心生活、全力拚經濟。

陳建仁率領的行政團隊在今天正式上任,蔡英文總統晚間透過臉書感謝蘇貞昌過去4年的付出,帶領蘇內閣為國家解決許多重大的挑戰。她相信蘇貞昌仍會並肩同行,為台灣的進步繼續奮鬥。

總統也指出,新的內閣團隊在今天正式就位,新任行政院長陳建仁一定會全力以赴,帶領新內閣持續照顧人民的生活、團結建設國家,打造一個溫暖堅韌的台灣。

總統表示,「大仁哥」總是在台灣需要他時挺身而出,無私奉獻,她再次感謝陳建仁在此時此刻承擔重責大任,和她一起繼續為國家打拚。

總統並細數陳建仁過去擔任公職時的貢獻,以及在學術研究上的成就,並強調「這些成就都令人感佩,他的奉獻精神不該被政治語言污衊」。

總統表示,陳建仁在交接時引用聖經中的詞句「你們中間誰要為首的,就要做眾人的僕人」勉勵內閣團隊,真正的權力就是服務,謙卑地做人民的公僕、服務社會,就是陳建仁一貫的做人處事風格。她相信以陳建仁的溫暖、無私奉獻的精神,加上蘇貞昌這4年來為台灣打下的重要基礎,一定能帶領行政團隊打造更堅韌的台灣。

總統並指出,總統府團隊也在今天正式就位,新任總統府祕書長林佳龍在中央、地方都有完整歷練,也有豐富的政策專業,有他協助推動各項國政工作,台灣一定會加速前進。

總統表示,新任的府院團隊都已就定位,在交接典禮後,陳建仁也立刻前往指揮中心討論未來疫情相關措施與作為,在台灣邊境解封後,執政團隊會以專業研擬最新的配套措施,讓國人能安心生活,全力拚經濟。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