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將助烏克蘭20億美元軍援 首度包括GLSDB

  • 時間:2023-02-01 07:29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美將助烏克蘭20億美元軍援 首度包括GLSDB
美製陸基小直徑炸彈(GLSDB)。 (圖:SAAB)

路透社報導,2名美國官員31日表示,美國準備向烏克蘭提供超過20億美元的軍事援助,預料將首度包括一種較遠程的火箭和其他彈藥與武器。

他們補充說,這批預期最快本週稍後就會宣佈的武器援助,還包括愛國者(Patriot)防空系統、精確制導彈藥(precision-guided munitions)和標槍(Javelin)反戰車武器。

其中一名官員指出,這批價值17億2,500萬美元的援助中,有部份是來自「烏克蘭安全援助倡議」(Ukraine Security Assistance Initiative,USAI)的資金,這讓美國總統拜登政府能夠從產業取得武器、而非來自美國既有的武器庫存。

這項USAI資金將用來採購一種新武器─射程為94英里(150公里)的陸基小直徑炸彈(GLSDB)。

美方拒絕提供烏克蘭要求的射程185英里(297公里)的陸軍戰術飛彈系統(ATACMS)飛彈。

陸基小直徑炸彈的滑翔炸彈(glide bomb)能讓射程達到更遠的距離,讓烏克蘭擊中先前無法命中的軍事目標,有助於烏克蘭的反攻行動。

除了來自USAI的資金之外,預計還有超過4億美元的援助將來自「總統撥款權」(Presidential Drawdown Authority)基金。

此外,這項援助預料還將包括防地雷反伏擊車(MRAP)、以及多管火箭系統(GMLRS)和彈藥。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