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北京嗆帕維爾與蔡總統通話  捷克總理說話了

  • 時間:2023-02-01 08:25
  • 新聞引據:、布拉格國際廣播電台、中國外交部官網
  • 撰稿編輯:鍾錦隆
北京嗆帕維爾與蔡總統通話  捷克總理說話了
捷克總理費亞拉(Petr Fiala)。(路透社/達志影像)

針對中國批評捷克總統當選人帕維爾(Petr Pavel)1月30日和台灣總統蔡英文通話一事,捷克總理費亞拉(Petr Fiala)31日回應表示,捷克是一個主權獨立國家,官員可以打電話和會見任何他們所喜歡的人。

與台灣多領域合作

布拉格國際廣播電台(Radio Prague International)報導,費亞拉說,中國做為一個主要貿易夥伴,應該受到尊重,但捷克與台灣在好幾項領域擁有良好關係。捷克與中國的關係並沒有改變。

中方提交涉

另一方面,在31日的中國外交部記者會上,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毛寧表示,捷克總統當選人帕維爾罔顧中方多次勸阻和交涉,執意同蔡英文通電話,同台灣當局開展官方往來,嚴重干涉中國內政,公然違背捷方作出的堅持一個中國原則的政治承諾,向台獨分裂勢力發出錯誤信號,中方對此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已向捷方提出嚴正交涉。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