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中關係小陽春?中媒:恐被麥卡錫訪台攪和

  • 時間:2023-02-01 08:50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美中關係小陽春?中媒:恐被麥卡錫訪台攪和
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Kevin McCarthy)傳4月訪台。 (AFP)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及財政部長葉倫(Janet Yellen)即將先後訪問中國,被中方視為解凍性質的「中美關係小陽春」。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Kevin McCarthy)可能訪台,卻又被中方視為「攪和」這段「小陽春」的一大變數。

新民週刊1月31日以「中美小陽春,會被麥卡錫竄台攪和了嗎」為題發表文章提到,布林肯及葉倫近期將相繼訪中。有評論對此認為,中美之間將「走出一步2023小陽春」,未來一個階段的中美關係,確實有值得期待的地方。

但文章直指,同時也要看到美方「有不少小動作」,在布林肯、葉倫訪中的預期下,卻傳出麥卡錫將在4月前往台灣。

文章聲稱,麥卡錫訪問台灣的動機有3:一是前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去了台灣,他也得去;二是想看看他去了台灣以後中方會如何反制;三是藉此轉移自己在國內的矛盾。

這篇文章還揚言,麥卡錫若覺得中共解放軍對裴洛西訪台的反應「不過癮」,那「中方不會令他失望的,就好好等著瞧吧」。

這篇文章說,麥卡錫訪台除了「攪和」中美關係以外,無法給自己帶來任何好處。而對中國再玩那種「白宮管不了眾議院」之類的把戲,是玩不下去的。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