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若俄烏美都開口 尼坦雅胡:願考慮當協調人

  • 時間:2023-02-01 09:02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陳又嘉
若俄烏美都開口 尼坦雅胡:願考慮當協調人
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 (AFP)

路透社報導,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31日表示,如果俄羅斯、烏克蘭及美國向他開口,他願意考慮擔任這兩個衝突國之間的協調人。

尼坦雅胡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專訪表示,「如果有關各方都向我開口,我絕對會考慮,但我不會強迫自己去做。」他補充說,那得要在「對的時間及對的情勢」。

尼坦雅胡表示,以色列的盟友美國也必須向他開口 ,因為「一個廚房裡不能有太多廚師(人多誤事)。」

尼坦雅胡表示,在俄羅斯於去年2月入侵烏克蘭不久後,他就曾被要求擔任調解人,但他拒絕了,因為他當時是以色列的反對派領袖,不是總理。他說:「我有個原則:一次只能有一位總理。」

尼坦雅胡並未表示是誰要求他擔任這個腳色,但他說這項請求「是非正式的」。

烏克蘭曾請求前任以色列總理班奈特(Naftali Bennett)擔任調解人,班奈特在3月時與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會面,也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對話,但他沒能促成一項和平協議。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