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歐盟2/3基輔峰會 烏克蘭盼盡快成會員

  • 時間:2023-02-01 09:42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陳又嘉
歐盟2/3基輔峰會 烏克蘭盼盡快成會員
歐盟將於基輔舉辦峰會,烏克蘭期盼能儘速成為會員。圖為1月19日歐盟理事會主席米歇爾(左)19日在基輔會見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右)。(AFP)

法新社報導,烏克蘭政府1月31日宣布,烏克蘭與歐盟(EU)本週將在基輔舉行一場峰會,並表示期盼這場會議將帶動這個遭戰爭摧殘的國家,更接近成為歐盟成員國。俄羅斯發動對烏克蘭侵略已近1年。

基輔同時宣布,預期會從西方盟友那,收到達140輛現代化主戰坦克,以及更多來自美國的先進武器。

澤倫斯基在他的晚間全國演說中表示,期盼這場峰會將反映與歐盟27國的高度「合作與進展程度」。基輔長期以來尋求加入歐盟。這場峰會將於3日在基輔舉行。

澤倫斯基表示,「我們正在等待給烏克蘭的新消息。」

在31日稍早宣布這項峰會的烏克蘭總理什米加爾(Denys Shmygal)表示,「這場峰會將在基輔舉行的事實,對夥伴與敵人來說都是一個強而有力的信號。」

在蒲亭派出俄國部隊進入烏克蘭幾個月之後,烏克蘭去年6月取得了歐盟候選國資格。

針對歐盟方面有誰將出席這場峰會,尚未有細節提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