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英澳2+2倫敦會談 聚焦貿易與安全

  • 時間:2023-02-01 10:40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陳又嘉
英澳2+2倫敦會談 聚焦貿易與安全
澳洲外長黃英賢(Penny Wong)。 (圖:@SenatorWong)

路透社今天(1日)報導,隨著倫敦尋求建立在印太地區影響力下,澳洲外交與國防部長將在本週前往英國參加一項年度雙邊峰會,並在2天訪問中討論貿易及安全問題。

相關會談將涵蓋印太地區的安全、持續對烏克蘭的支持,以及美英澳的「三方安全夥伴關係」(AUKUS)協議,這項協議將提供澳洲技術,建造傳統核動力潛艇。

澳洲外長黃英賢(Penny Wong)及國防部長馬勒斯(Richard Marles)將在倫敦和英國外交大臣與國防大臣會面,然後在1日稍晚於英格蘭南部視察英軍訓練烏克蘭士兵。他們將在2日進一步會談,並舉行一場記者會。

英國外交大臣柯維立(James Cleverly)表示,「我們正共同促進印度太平洋區域的安全與繁榮、提振貿易,並實現我們重要的氣候目標。」

在中國影響力日增,包括中國與索羅門群島去年簽署一項安全協議下,英國及澳洲正尋求強化在太平洋的關係。

英國與澳洲也已達成一項貿易協議,預期將在未來幾個月實施。英國並正在討論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這是一項價值達9兆英鎊(約11.08兆美元)的區域自貿協議。

英國國際貿易部貿易政策部長韓斯(Greg Hands)1日也將展開一項為期3天的訪問行程,前往越南、馬來西亞及新加坡,針對英國加入CPTPP的影響進行貿易會談。

韓斯表示,「加入CPTPP,將為這個令人興奮且具有活力的貿易聯盟,再注入更多的經濟影響力,使它成長到11兆英鎊,或讓它的全球GDP佔額從12%增加到15%。」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