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以畫換餐!香港流亡藝術家盼到蔡總統家做客

  • 時間:2023-02-01 11:07
  • 新聞引據:、追新聞、vawongsir臉書
  • 撰稿編輯:鍾錦隆
以畫換餐!香港流亡藝術家盼到蔡總統家做客
第2個台灣家庭一綺親手用傳統石磨將米磨成漿,煮了客家傳統甜點「牛汶水」給vawongsir品嚐。(受訪者提供) (圖:中央社)

流亡在台灣的香港藝術家vawongsir正在台灣進行一項藝術實驗活動「以畫換家常菜」,他在接受獨立媒體「追新聞」的訪問時表示,希望到蔡英文總統家做客,替港人發聲。

想畫台灣的政治漫畫

vawongsir是一名政治漫畫家,去年流亡到台灣,根據他藝術實驗計劃,他會替邀請他到家做客的主人畫一幅全家福做為回饋。

在這項藝術實驗行動中,vawongsir已經去過9個台灣家庭,今年農曆年期間,他還去了彰化、宜蘭及台南,他希望透過到不同台灣人的家做客,增加對台灣的認識,希望不久將來畫台灣政治漫畫,更希望到蔡英文總統的家做客。

冰箱有什麼吃什麼

隻身在台的 vawongsir 在個人臉書說道,日前到幾位台灣人合租的房子做客,這是第一次到訪沒有血緣關係的「家」。

他寫道:「我問:今天吃什麼?主廚說:就看看冰箱有什麼咯。最後今天有蔥花煎蛋、煎鮭魚扒、麻婆豆腐,還有剝皮辣椒煲雞湯!非常地道的煮家飯,這種不刻意雕琢的味道,才是最貼地的人情味。」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