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陳建仁:我是最能執行蔡總統4大任務的閣揆

  • 時間:2023-02-01 11:1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陳建仁:我是最能執行蔡總統4大任務的閣揆
新任閣揆陳建仁走馬上任,1日前往立法院拜會朝野各黨團。(劉玉秋攝)

行政院長陳建仁就任第二天,今天(1日)與蔡英文總統及兼任民進黨主席的副總統賴清德一起召開國安晨會,外界解讀府院黨新鐵三角就定位。陳建仁受訪時表示,他是最能執行蔡總統交付4大任務的行政院長,他會與行政團隊努力完成4大任務,讓台灣變得更堅韌、更美好,經濟和社會發展更向上提升。

民進黨九合一選後重整隊形,副總統賴清德接下民進黨主席大位,而蔡英文總統於農曆春節後也啟動內閣改組,由新閣揆陳建仁組閣,外界形容民進黨「新鐵三角」正式就位。

有媒體報導指出,過去蔡總統固定每週三於官邸召開國安早餐會,視議題召集相關人員討論、報告,因議題多與政院施政有關,所以行政院長一直是國安早餐會的與會成員,隨著民進黨「新鐵三角」正式成形,蔡總統也已開始邀請副總統賴清德列席,交棒意味濃厚。

陳建仁1日前往立法院拜會民進黨團時,媒體詢問蔡總統是否邀請他跟副總統賴清德一起參加國安早餐會,讓「英賴陳」鐵三角成形?以及他是否為蔡總統意志的最佳執行者?陳建仁受訪時證實他與賴清德都有參與國安會議,並認定自己是執行蔡總統交付4大任務的最佳執行者。陳建仁說:『(原音)確實今天早上總統邀請我參加國安會議,賴清德副總統也是在那個地方,我當然是最能夠執行蔡總統交付的四大任務的行政院長,所以她才會請我當行政院長,我會全力以赴,跟我們行政院的所有行政團隊,大家努力地完成這四大任務。』

而蔡總統日前表示,她要交付新行政團隊4大任務,包含階段性盤整防疫措施、社會照顧體系的總檢討、持續提升國家基礎建設、以及推動六大核心戰略產業。陳建仁說,他會與行政團隊一起努力完成這4大任務,讓台灣變得更堅韌、更美好,經濟跟社會的發展更向上提升。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