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五楊高架中豐交流道開工 王國材:2025年12月完工

  • 時間:2023-02-01 11:5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吳琍君
五楊高架中豐交流道開工 王國材:2025年12月完工
交通部長王國材1日攜手桃園市長張善政主持「國道1號中豐交流道新建工程暨主線配合改善工程」開工祈福典禮。(高公局提供)

國道1號五楊高架自2013年通車迄今,只有一個國2系統交流道前往桃園機場,完全沒有地方交流道。所幸在中央及地方共同努力下,終於要在中壢及內壢間新增一處中豐交流道,預計2025年12月完工。交通部長王國材也在今天(1日)攜手桃園市長張善政出席開工典禮,雙方都期待這項工程能如期完工、造福地方。

交通部長王國材1日攜手桃園市長張善政主持「國道1號中豐交流道新建工程暨主線配合改善工程」開工祈福典禮。

張善政表示,中豐交流道完工後,可以銜接捷運、航空城以及國道轉運站,對中壢及青埔地區的繁榮十分關鍵,未來桃園市政府也將配合中豐交流道,進行周邊都市計畫及土地徵收,發揮更大的效益,成為中央與地方密切配合的典範。他說:『(原音)今天這個中豐交流道的開工,真的對於我們桃園來講,是我們中壢地區、青埔地區大家期盼已久的,那麼也非常感謝我們交通部在經費上面、在整個招標過程的支持,我想我們市政府也好、我們市議會也好,在未來的施工期間,各種的配合,我們會全力以赴,期待這個工程真的是能夠如期完工,造福我們中壢跟青埔地方的民眾。』


交通部長王國材(右)1日攜手桃園市長張善政(左)主持「國道1號中豐交流道新建工程暨主線配合改善工程」開工祈福典禮。

王國材則表示,全長40公里五楊高架自2013年4月完工迄今,只有一個國2系統交流道可通往桃園機場,完全沒有地方交流道。但隨著中壢及青埔的發展,導致中壢甚至內壢交流道變得十分壅塞,因此交通部在內壢及中壢間的中豐北路規劃中豐交流道,並於2019年通過可行性評估,2020年獲行政院核定建設計畫,隨後歷經7次流標,終於在去年10月發包完成,預計2025年12月完工。王國材說:『(原音)所以這個中豐交流道剛好在中壢跟內壢中間,扮演一個疏散以及配合未來航空城發展的一個角色,我們預計用3年的時間,在(民國)114年12月完工。』

王國材也表示,目前交通部在桃園有非常多建設在進行,需要桃園市政府配合,包括機場捷運延伸到中壢,還有綠線、棕線以及山線的延伸等等,另外桃園鐵路地下化現在也面臨桃園站的文資審查,機場捷運延伸到中壢的產權則希望從交通部移轉到桃園市政府。他也感謝張善政已經同意盡速進行,以利桃園市政府未來在票價整合或土地開發可以全部自主。


國道1號中豐交流道新建工程暨主線配合改善工程示意圖。(高公局提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