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伊朗少女脫頭巾抗男性沙文 奧斯卡提名短片吸睛

  • 時間:2023-02-01 13:47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陳又嘉
伊朗少女脫頭巾抗男性沙文 奧斯卡提名短片吸睛
奧斯卡提名短片「紅色行李箱」(The Red Suitcase, 暫譯)片段。(翻攝YT預告片片段)

法新社今天(1日)報導,奧斯卡金像獎(Oscar)的提名短片通常不會得到大眾廣泛關注,但當其中有部影片,是關於一名伊朗少女藉脫下頭巾在男性主導社會尋求自由時,勢必會增加關注。

片長17分鐘的電影「紅色行李箱」(The Red Suitcase, 暫譯),將照亮自去年9月開始以來撼動伊朗的示威。奧斯卡頒獎典禮3月12日將於洛杉磯舉行。

影片場景是在盧森堡的機場,講述一名16歲的伊朗少女剛從德黑蘭抵達,惶恐不安的脫下她的頭巾,逃離由男性主宰的不快樂命運。

對導演內什瓦(Cyrus Neshvad)來說,奧斯卡提名是一項機會,凸顯伊斯蘭政府「病毒」正在對他的母國所做的事。

他告訴法新社,「一旦我們將這病毒排除,身體就會再次茁壯。」

去年9月16日,伊朗年輕女性艾米尼(Mahsa Amini)在拘留期間身亡,引爆在伊朗的示威。艾米尼因未按照國家宗教規定正確穿戴頭巾而遭拘留。

自那時起,示威活動傳遍開來,成為強硬的伊斯蘭神權政府自1979年掌權以來,面臨的最嚴重一項挑戰。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