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習「禁評」?小粉紅、五毛狂洗版 德使館槓陸酸民

  • 時間:2023-02-01 13:48
  • 新聞引據:、德國駐華大使館微博、大紀元
  • 撰稿編輯:鍾錦隆
習「禁評」?小粉紅、五毛狂洗版 德使館槓陸酸民
德國駐北京大使館。 (美聯社/達志影像)

德國駐北京大使館1月31日表示,將刪除在使館官方微博底下一些不當言論,並嗆大陸酸民,敢同樣對中國政府發表不友善言論嗎?

德國使館在官方微博發帖指出:「在德國,每個人都可以自由地表達、寫作或發表自己的見解,沒有審查制度。微博下的評論我們通常會保留--即使是不那麼友好的評論。每個人都可以思考一下,這些關於德國的不友好的評論,您是否也可以用來評論中國和中國政府?即使是在德國,言論自由也是有邊界的。因種族、膚色或性取向而貶低他人,煽動仇恨和暴力,以及否認、淡化甚至為大屠殺辯護的言論,我們都會予以刪除。」

對於使館的PO文,有些大陸網民繼續批評:「怎麼了,受不了自由言論了嗎?」、「刪除不利於你們國家的言論也叫信仰自由?」

另據大紀元報導,但也有網民批評中國網路的雙重標準,一位網民寫道:「微博上,不少人對我們國內自己的事情連個屁都不敢放,對別國的事那是比外交部都猛。」另一位也跟帖說:「國人的自由僅能在攻擊外國一切時得到體現。」

另外,針對德國大使館的犀利提問「中國網民是否也可以把對德國的不友好評論,用來評論中國和中國政府?」一位網民說:「幾百個評論,沒人敢回答大使館提出的問題嗎?這已經說明一切了。」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