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蔣萬安:副市長林奕華2/3日上任

  • 時間:2023-02-01 14:5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蔣萬安:副市長林奕華2/3日上任
台北市長蔣萬安(左)1日出席台北國際書展,以行動支持出版業與推廣閱讀。右為讀書共和國創辦人郭重興。(江昭倫 攝)

國民黨立委林奕華內定台北市副市長,外界關切何時上任?台北市長蔣萬安今天(1日)出席台北國際書展時受訪時表示,林奕華預定2月3日正式到任;蔣萬安也透露,明天他將出席陳建仁新內閣主持的首次行政院會,反應需要中央支持的政策與建設,希望中央、地方合作,讓台北更好。

台北市長蔣萬安1日特別出席台北國際書展,走訪波蘭主題館、時報、讀書共和國、讀字公民書區、遠見天下等展區,以行動支持出版業及推廣閱讀。

蔣萬安受訪表示,自己參觀了一些出版社展區,也買了一些書,大多是關於城市治理、國際趨勢、觀光文化等主題,包括《八月砲火:資訊誤判如何釀成世界大戰》、《薪傳・薪傳》、《2050全球政治經濟新局勢》⋯等,另外蔣萬安也購買了《我台北,我街道》,他說因為這與他接下來會規劃推出台北百條文化生態小旅行政策相關。

對於外界關切內定副市長的國民黨立委林奕華何時到任?蔣萬安則明確給了答案。蔣萬安:『(原音)奕華委員其實她立法委員工作也已經告一段落,在2月3日就會正式上任,我想2月5日燈會開始,我們整個市府也都會動起來,我們都是希望在這次的燈會,睽違23年回到台北舉辦,能夠讓它圓滿順利成功,也非常歡迎所有朋友前來欣賞台灣燈會在台北。』

新閣揆陳建仁明天將召開首次行政院會,蔣萬安也透露自己會出席。蔣萬安:『(原音)明天院會我會出席,其實我一上任就帶著市府團隊全力推動市政,所以接下來需要中央協助,以及支持的政策與建設,都會和中央交流討論,中央地方一起合作全力讓台北更好。』

近日網路溫度計統整被政治耽誤的十大歌手,蔣萬安排名第六,媒體詢問感想?蔣萬安笑說,很有趣的調查,感謝網友評分,也歡迎網友提供一份歌單,讓他多多練習。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